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 [臺中‧中菜] 炙牛食創堂-品味不凡牛肉麵

炙牛食創堂-中式牛肉麵  2015-03-16

電話:04 2326 0208(訂位)
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2段159號

突然接獲好友Amy的來電,說要找我去吃牛肉麵
還叫我穿漂亮一點跟帶相機

總之我們就去赴約,但這個牛肉麵格局僅能用「高端、大器、上檔次」




看看這門面是牛肉麵路線嗎?
店面整體燈光昏黃溫暖,還沒進門感覺就很不錯

接著是親切笑容滿面的前台,櫃臺看起來好威應該所費不貲

搭配華麗的孔雀瞬間店裡質感就有一種「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這部分我不是很懂

店面整體走日式庭園再搭上中式禪風
引水東流,老闆跟設計師應該都期許能有錢滾滾來
這個風水台布置的很是精緻





枯枝搭上一點盎綠,整體顯得萬象更新活力復甦

特別的是水台燈光效果將光影完整投射出來
潺潺流動的水,幻化成一幅幅變動黑白水墨畫面-非常詩情畫意


再搭配上這些精巧擺設,足以用動觀流水静觀山來形容
雖然沒有山,但這些石頭也足以好好觀賞一下

餐廳布置非常的有意境,非常喜歡。

餐廳燈光 也是我會細細品味的一個點
當然還有可愛的妹也是。

燈光是黃光 燈具倒是跳了一個風格
這樣搭配也不突物,只不過我這個燈具很像人體模型架穿上了芭蕾舞裙


店內座位沒有很多,但每桌都有適當的距離
這樣比較方便講話也沒有壓迫感,

格屏那邊的牆面有可愛小稻秧


我們人比較少只有三位,加上當天格屏那邊有一組客人了
就幫我們安排至在另一邊



這邊也是不錯,可以看著外面車外來來往往是很休閒愜意

原木質感的桌子特別顯品味
桌上先引起我興趣的是這個圖樣

太過於好奇問了服務人員
她們說這是公司核心精神概念「穩、純、勤、慢、堅」
我們這桌「純」,我覺得這個構思蠻好的將公司核心概念嵌在客人用餐的桌子上
除了時時提醒服務人員要堅守這個信念工作外,
更可將公司文化以「文字化為行動」展現給客人瞭解。

顆顆,不囉唆馬上上菜
點餐很簡單,分成大席、小席兩種方式
由於開幕期間活動,馬上點了最貴的

大席套餐/780

功夫茶-日月潭紅玉紅茶
沙拉-搖搖沙拉
前菜-上湯鮑魚佐特製蘿蔔
主餐-清露
飲品-蘋果風味氣泡醋
甜品-雪波

茶品是小砂壺功夫茶,要用小杯子小小口品嚐
我感覺香氣十足,但這樣小小口太不對味
不過可以感覺出是非常好的茶葉,日月潭紅茶這兩三年也是名氣大響

 
接著這道服務人員神神秘密的,端上了一個玻璃罐跟好幾個U型管
原來是要自己動手來,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
這想法蠻好的,因為我有太多不喜歡的配料



YAP!!!!大功告成


什麼都不挑拍起來就是很好看
但我好幾樣都不喜歡

醬料是胡麻醬跟一般的不大一樣,比較甜但卻不大油
非常好食,沙拉我一下就吃光了。


這道很厲害,擺盤震懾有點陰陽兩極的感覺
上湯鮑魚湯底是老母雞湯搭配鮑魚,還有非常好吃的白菜頭
感覺這道價值不斐,因為鮑魚個頭蠻大的
鮮美多汁,搭配菜頭食用口感很多層次

先是彈牙的鮑魚與軟爛的菜頭口感混合,
再加上鮮美雞汁還有菜頭的甜味以及最後帶出的鮑魚鮮味
非常厲害。


緊接著就是我的清露-清燉牛肉麵
除了非常好吃,我沒有其他話可以說了。

如果不敢吃七分熟就不要嘗試了
鮮肉123456片就這樣攤在我眼前
滾燙燙的高湯就這樣 倒-了-下-去


看肉片由鮮紅變粉紅的過程實在太過愉悅了
(再次強調,如果不吃有點生的牛肉就不要嘗試)




該怎麼形容呢,清到甜、肉很嫩、麵很Q
超白話的吧!

跟一般紅燒重口味完全不一樣,必須得細細品味才會感覺到喉嚨回來的那個甘甜
喜歡火鍋涮肉絕對會喜歡這味、另外麵聽說有獨家秘方非常QQQQQ

另外我吃到了栗子,太妙

分享一下同桌的其他主餐
魚舞-黑胡椒鮭於飯

這道我要深深的為他致歉
本來一看到以為是「胡椒廚房」的那種鐵板飯
我錯的實在太徹底。

先自首,實在太好吃了。
我覺得甚至比我的牛肉麵還好吃
先不說別的,上來就是一個色彩繽紛食指大動

紙圍籬設計也別具意思
好像牛角對牛角

拌炒立馬交給專業人士


加入獨門醬汁

這一套是完整面貌(包含功夫茶/配餐/後面還有一個甜點雪波 NT360)

獨門醬汁

這當下又好想吃了,可惡!拍的太美味了
有點焦味非常有風味,另外醬汁很下飯
米份粒粒分明還有蔬菜量也足夠,好好食

接著是招牌-炙燒牛肉麵
非常神奇先上了兩片五花肉



接著派出服務人員-不囉唆當面烤給妳看



搭配上搭配上原有的紅燒牛肉麵
我本來以為我的肉只有兩片五花肉
沒想到紅燒牛肉麵裡面也是滿滿的肉塊


老滷牛肉 搭配上炙燒五花
絕妙好滋味,多種口感充分享受
不柴不老不必說,配合五花還有另一種燙口軟嫩口感


但我老公似乎都沒有要分我,立馬完食
心得報告如下:「面好好吃超Q的、肉好好吃超香的、湯好好喝超甜的」
SORRY~小孩文筆

接著大席還有一道-蘋果醋飲
我覺得太甜了,很像香檳。
但我老公說好好喝,大概也是小孩口味


最來來了甜點
小沙彌招待我吃雪波

特別有意思,以客為尊充分體現

甜點是芋頭包草莓
我不喜歡這兩樣所以我沒吃-朋友說很好吃

最後因為等上菜等很久
一直看菜單,又點了這個宜蘭蔥蝸餅/60

太好吃了!!!!!
我非常非常的厭惡蔥,但這個宜蘭蔥不一樣
具體哪裡不一樣我說不出來,但蔥餅太香太酥
是今天的絕大亮點,
我覺得炙牛的小食都非常的吸引人,甚至比牛肉麵還具吸引力



當天用餐金額
不過有七折優待卷,我以大飽一餐。

價位有點稍高,不過感覺得出來有兼顧品質跟食材上面
畢竟定價不僅僅是一個餐點的價值,包含整家店及服務人員整體


另外我跟amy當天相見歡,感謝他介紹我這麼好吃的一餐








最後附上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