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 小人來了(2) - 拿到媽媽手冊了 6-8W


2015/04/16 美村婦產科-李建忠醫生

第一次專程來婦產科要來檢查是否懷孕
小姐一問我有兩條線馬上就尿液杯跟試紙收起來,並且很肯定的告訴我-那-就-是-有-了!!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
進入診間後醫生馬上就請我躺上床,聽說我兩條線後就立刻就超音波檢查
我們原本還懷著不是很確定的心情,結果馬上就拍到小孩的胚囊。




這是我們一起與小人第一次見面,第一張照片
我到現在還是一知半解看不懂超音波照片
聽到宣告的時候我有點錯愕
老實說準備好懷孕跟確定懷孕根本就是兩件事情
我馬上就想到一些影響優生的問題就準備提出問醫生
可能醫生天天在宣布一堆人懷孕
所以都保持非常淡定的臉孔及平靜的語氣一一回答我的問題

我覺得不算是很親切加上未來想要在大醫院生產
所以我們換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因為內心有各種疑問充滿許多優生學上的問題(包含唐氏症、服用A酸、吃很多感冒藥)
所以隔了一週後,我再度去看了婦產科醫生

2015/04/24 中國醫婦產科-張慧怡醫師

張醫師在介紹上面寫專精頸部透明帶測量法,加上我們當初想要早點判定唐氏症
所以就選擇了張醫師,不過我個人沒有非常喜歡他,我只看了一次馬上就改換別的醫生
看診非常的短暫,雖然沒有不舒服但也沒有感覺到同理心

問了幾個問題之後都是很權威說明,畢竟不是每個媽媽都立刻進入狀況
以及跟熟讀所有的懷孕症狀及產檢項目,所以批哩啪啦的我就難以消化
總之...就是換了醫生,過陣子後就發現她也離開中國了

這次檢查超音波照片來到了6W


而且已經隱約有看到心臟跳動,所以很榮幸的我就被頒發了孕婦健康手冊(媽媽手冊)



本次還抽了四管血,其中還驗了孕婦B肝,醫生也沒說要看報告或約下次時間
於是我們就走了,過了兩天我就上網找推薦的中國醫婦產科醫生

因為只想在中國看,所以上了PPT找媽寶版看推薦
好多人都推薦何銘醫生,但實在門診太多人了
加上我主要想要找親切有耐心的,無比幸運的我在一篇文章中看見媽媽推薦蘇俊維醫生
就這樣我就把蘇醫生固定下來,直到現在。

初期前三個月
除了剛懷孕不知情以外,伴隨著我就是漲氣跟便秘
還沒懷孕前我人生幾乎不知道什麼叫便秘
但因為懷孕黃體素的變化,造成大腸減少蠕動連帶我都上不出廁所

1.主要還是要多喝水 一天約2000-2500cc
2.為解除脹氣我有吃益生菌,似乎多少有點效果
3.早上空腹吃水果,晚上喝蜂蜜水
4.多吃青菜,基本都要一大盤
5.請醫生開軟便劑


但主要還是因為黃體素穩定之後 腸子就會比較正常。

另一就是脹氣
脹氣我覺得比孕吐還痛苦,每餐吃飽我都要捶胸口才會覺得好一點
症狀醫藥都要12週一後才會穩定
基本上我都是早上很好,越到晚上越嚴重

1.吃欣表飛鳴,剛開始效果很顯著
2.喝檸檬水
3.洗澡
4.馬上躺著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充滿痛苦的前三個月
聽說後三個月也很慘。

有心OS:「有大便的日子都是美好的一天」
預產期-104年12/15日,屬羊/射手座/性別不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