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 2015白色德國-Day3 [(法)科瑪-(瑞士)茵特拉根] 上

♧ 2015白色德國-Day3 [(法)科瑪-(瑞士)茵特拉根]

2015-02-21 THU France Colmar to Schweiz Interlaken



旅館早餐蠻豐盛的(飯店專文)


這是一家古蹟旅館,同時也是米其林推薦餐廳


吃過早餐後我們要徒步逛科瑪小鎮
早上下著小小的細雨,天氣不是很好、氣溫也很低
記得天空有夠灰的。







因為還沒到上班時間,早上出門街上的人非常的稀少
在法國的汽車都是Citroen(雪鐵龍)、Peugeot(標緻)、Renault(雷諾)為主

經過好多空無一人的小巷弄






走著走著就到了一個方形廣場- 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


廣場佔地遼闊,在冬天最冷的時候會把灌滿整地面的水自然然結冰,就變成超廣闊溜冰場



據說當時拿破崙要讓孩童一展歡顏,就在不少地方設立旋轉木馬
不僅在科瑪連在史特拉斯堡都有看見。



接著就慢慢移動到舊城區

現在非常淡的淡季,
所以跟平常在網路上看攤販林立落差太大

這是一家非常有名的餐廳,好似有特別介紹!
但...我不記得了

如同下面的地方,我也不記得了
還有古海關大樓我完全SKIP過這段,好奇怪....


上班的人潮也開始湧現,上面照片這邊是商店街,幾乎都要11點才會開門

經過聖馬丁大教堂(Collégiale St-Martin)),教堂於西元1234年興建,於14世紀末完成
教堂顏色有點特別,有點像是硫磺色又像淘金色


整座教堂融合歌德式跟羅馬式兩種風格
原因當然也是蓋到一半停蓋-沒錢-續蓋,當然我門外漢都看不出來
對我來說就是全部通稱教堂式



教堂原本預定要蓋三座塔,這座是唯一有完成的

我真的受不了無法對齊這件事情
為什麼路面是斜的



教堂對面的建築物,似乎跟紀念痲瘋病人有關什麼的
總之..這時候我不知道在幹嘛,整段喪失記憶

總之-商店街又出現了


扛棒好可愛,一看就是在賣豬肉的
阿拉念可蘭經給豬聽,但回教徒是不吃豬肉

說到豬肉就要想到香腸,德國這種香腸都是白白的一層
我覺得很像發霉(或發酵),但我覺得很好吃。
  
這地方有非常多的送子鳥圖案
甚至在聖馬丁大教堂上面築了一個鳥巢


超迷你怪手 
 
  
不過這次來覺得科瑪好多地方都在整建中到處都有鐵架,實在太可惜了。

這太有趣了。是脫鞋排成的櫥窗擺設



其中科瑪有一個很有名的建築物
有105個人頭裝飾的房子,還是一個旅館(拜託~誰想住!!!)

賣麵包的扛棒


(其實我照片順序有點亂掉了,因為手機可以自動改變時區,
所以手機與相機匯出的照片無法統一拍照時間來排序!!哭哭)

所以就快速瀏覽一下就好。


這個門超可愛的
好像古時候作暗號的門,讓我想到阿里巴巴的故事

穿過這個小拱門,來到一條小河旁

接著這裡要評評理
我覺得我給蕭郎拍超好的,但我不喜歡他給我拍的





不過蕭郎拍人像有長足的進步,這次都把我拍超高的

我老公拍我在拍照,我拍下下面這張照片
中間檔路石好可愛,所有拱門我都愛

每扇窗都可愛 緊閉的、開放的,都是一戶人家一個故事



捕捉到一張好微妙,今天一直覺得很冷
但現在回想起來,來科瑪這天根本就還好-有5度耶








接著就走到了科瑪最有名的小威尼斯區(La Petite Venise)
這裡就是八辣明信片區,出發前網路上搜尋的照片都是這樣
(PS.照片華友的)

據說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背景城市的原型就是科瑪
特色就是骨架小屋跟尖塔樓頂及五顏六色的房子


跟八辣明信片景色比對後,真的蠻像的,只不過科瑪沒有輕軌電車
有發展出不少觀光小火車,夏天好像還有馬車

如果自助可以參加這種mini tour
他會發一副耳機給妳,然後都不用走路就可以概觀科瑪小鎮,比參加旅行社還爽

穿過這裡就到了小威尼斯區
聞其名就知道是許多河道與橋
超喜歡這張的,RIOCH的內建色彩都太修飾了 一拍立刻文青



不過淡季來也有莫大的好處,平常人聲鼎沸的觀光小鎮
在這個冷瑟的季節中,我們一群人慢慢的散策行走悠閒恬靜

整個科瑪的路都是石板路上,搭配兩旁木質骨架屋
一排鵝黃、粉紅、淺綠、天藍的小屋。
跟捷克的庫倫諾夫是完全不同調童話故事





河道蜿蜒搭配骨架小屋,應該是科瑪最迷人之處。

蕭郎快要融入背景了,一樣繽紛




終於我們走到了人人必拍的芭樂景


最特別的是我們昨天住在這個右邊藍色的建築小屋裡


如果可以春夏來就更美好了,看網路照片河道沿岸花團錦簇、五彩繽紛
早春二月,科瑪还是一片蕭瑟景象,上述花團五彩的景象只能在想象中。

沿著另一條小路,回味最後的這幾分鐘
很幸運我遇見了科瑪小鎮

Goodbye-這是我在科瑪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想要寫成一篇都無法
我快速下午下午搭火車去瑞士的事情。



本日LOOK























5 則留言:

  1. 我真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留言,我好怕每次打好多他都當沒一回事默默吃文!我先測試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2. 好像是一定要先預覽才可以po文,那我知道了,以後就要記得耐心預覽

    回覆刪除
  3. 太棒了我真的成功了!

    你照片看起來越來越瘦長這是真的!但那張屋子沒有拍進去多一點真的很可惜!你幫蕭郎拍得很好看♡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Amy姐真的好捧場,留好多則!德國真的每一張都可以拿來當明信片,太美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