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德國食記]-萊茵河畔畫眉小巷吃鱒魚

2015-02-27 Germany

Breuer's Rüdesheimer Schloss Steingasse
A: 10 D-65385 Rüdesheim am Rhein
T: +49 (0) 6722 90 500

這次來德國有好幾個餐廳都非常Lovely
雖然食記不是我擅長的路線 但是還是想要把她紀錄下來
希望我很快的又能舊地重遊造訪這些可愛的餐廳。


扛棒有點拍太暗了,沒有更清楚了。



這就是畫眉小巷的LOGO 好有愛 上面是兩隻畫眉鳥 下面是葡萄


餐廳非常的可愛,位於萊茵河畔呂德斯海姆(Rudesheum)區域中畫眉小徑(Drosselgasse)深處



情人雅座


價格有點不是很準 因為我去看了官網的餐單
推斷出我吃的食物,再請當作參考就好

西式三道
Grüner Salat(Green salad) EUR 4,50
首先來的是第一道沙拉,搭配紅酒醋做調味,吃起來清爽帶酸甜引發整個食慾
不過油醋部分我覺得稍微油了一點,吃完就變豬嘴。



因為今天吃了白肉(魚)所以點了白酒,
萊茵河畔盛產葡萄,所以不管白酒或紅酒抑或冰酒水準都很高。
太美味了所以我喝了兩杯。




緊接著是重點-鱒魚
「Frisch auf den Tisch」 EUR 16.5
Fried trout - fresh from the nearby river Wisper - melted butter, almonds and potatoes

鱒魚是什麼魚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他會逆流而上,我個人不大喜歡吃魚
但這個真的很棒!!!

奶油香煎整條魚 散發出濃濃的奶香味
魚肉很貼心的有先做開口,很容易食用
搭配上不同於軟嫩魚肉的香酥杏仁片,相互搭配更深層的帶出杏仁甜味及奶油的香味


就讓我姑且稱呼他為黃檸檬
這個務必要搭配著吃,我謝絕一切所有檸檬酸味
但這個不酸 還進一步將飼養的河裡的養殖鱒魚的土味完成去除掉

最後那個四顆不是鳥蛋,那是小馬鈴薯
口感偏脆跟一般馬鈴薯屬黏稠口感完全不同。


餐廳很細心的有從魚肚子開了一刀
很輕易的就可以將他整尾坦平,此外皮肉並沒黏一起
吃完還可以很輕易的將皮闔起來XDDDDD


餐廳每一處都是巧思












吃到最後加上兩杯酒 我有點意識模糊
「Unser Lieblingseis」 EUR 5
Our favorite ice cream

就不記得甜點的味道
但巧克力冰淇淋加上檸檬冰淇淋 再佐上櫻桃醬 
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推薦給大家
非常非常可愛的又好吃的餐廳
附上餐廳的PDF檔菜單網址
http://www.ruedesheimer-schloss.com/files/custom/docs/fruehjahr-in-ruedesheim.pdf

餐廳應該不會很難到達
這附近有一個車站 還有很方便的船運 並且公路離高速公路也很近
但至於由各地前往~這我就無法回答了。





1 則留言:

  1. 哇!!!我在國小畢業的時候也曾經到過德國萊茵河畔的餐廳用餐~真希望能有機會再回去走走~ 當時太幼小懵懂太可惜,看你們這樣享用我也好希望能有機會重遊重新體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