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 [臺中‧粵菜] 金悅軒港式飲茶

金悅軒-粵菜港式飲茶 2015-03-14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13號
電話:04 2255 7942(刷卡/訂位/停車場)

適逢婆婆生日 詢問了一下想吃港式飲茶
靠著網路口碑行銷找到了-金悅軒



早早就定好位置,沒想到現場竟然疏漏沒有登記到我們,
這時餐廳已經有用餐人潮,等了前台人員溝通好大一會兒
才橋出位置給我們用餐。

等待的時候隨便亂看了一下
第一個章魚、脆皮豬、烤鴨、玫瑰油雞全部都是我喜歡的



入口中央有好大的水族箱,琳瑯滿目有鮑魚、龍蝦(我只說得出這兩樣高級貨)
看了菜單後發現這區點了就是破5000台票以上
 

入座之後,就點了普洱茶(1人茶資50元)

筷子給了兩雙,一雙吃甜一雙吃鹹

當時已經高朋滿座,很難拍到室內照片

是一個靠窗的好位置

菜單很精彩,很多我們咋舌的品項
我馬上問蕭郎有沒有看一下價位
但是婆婆生日還是誠意的表達一下孝心

上菜速度很不錯!不會很PUSH
順順的吃下來也吃了接近兩小時

臘味蘿蔔糕(三品) / 98元

蘿蔔糕裡面加入了臘腸等,吃起來蘿蔔糕軟嫩搭配切丁的臘腸口感多層次
另外很少遇到沒有蝦米的蘿蔔糕,這道全部過關。

翠芹鮮百合炒山藥 / 368元

這青菜價格實在驚人,看起來油亮亮但並沒有放很多油
主要是百合真的很新鮮,另外芹菜也真的很鮮翠,至於山藥-我沒研究
雖然好吃但跟不上價格

蜜汁叉燒包(三品) /98

蜜汁叉燒不會太甜跟太鹹,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

灌湯小籠包(四品)/128

鼎泰豐的比較好吃,而且我吮不到灌湯

蘿蔔絲酥餅 (三品)/ 98

酥皮的部分很香很酥,媽媽馬上就說這放非常多油才會這麼香
另外蘿蔔絲超級無敵燙口。這道好像還好,被列入下次不要點的行列

蟹籽燒賣黃(三品) /128

我蝦蟹無能,我沒吃。據說「好吃」兩字足以說明

瑤柱珍珠雞(二品)/ 108

婆婆非常喜歡這道,每次去茶餐廳都會點
但這道裡面一定會有蝦米或蝦仁,我至今還無法得知這是什麼味道。
但婆婆說還好而已,也被列為下次不要點的行列。






鮮蝦韭菜餃(三品) /98

一樣蝦仁無法評斷,但整桌都沒人吃這個,直接打包
我問到心得後再補上。

豉汁排骨飯(小) /328

煲仔飯作法跟一般港飲不大一樣
是用砂鍋做出來的,端出來後會幫我們分碗
非常的大份,約莫要六個人各一飯碗才可一起吃完小份

蒜頭+薑片+辣椒 還有豆豉味道很濃郁
米飯也粒粒分明,滲透的很徹底很鹹香,打包回來後我們瞬間又加熱吃掉了


因為吃了這個就完全吃不水餃了
接著吃甜點,港式飲茶中我最期待的就是甜點
每次都有一種當貴妃的感覺


金瓜西米露(熱) /98

非常非常好吃,也是一致獲得四票
我覺得比芋頭西米露跟好喝,而且很有南瓜濃湯的感覺

奶皇流沙包(三品) /98

本來一口都吃不了,因為上面的米飯太飽了
但我公公跟我老公都吃光了,想必應該很好吃
婆婆說是鹹蛋黃(膽固醇很高),我讓流沙流出來一下還是好好吃


最後的ENDING


楊枝甘露 /98

覺得這名字好好聽,結果就是芒果西米露之類的
我覺得沒有金瓜西米露來得有特色。


附上菜單


點心只有早茶跟中午有提供
晚餐就要參考下面這些貴貴的菜單了






















金悅軒是一個挺好的用餐環境
食物很美味,大家也都很開心
感謝哈泥順利圓滿完成找餐廳任務,也祝福公公婆婆一直健康快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