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 2015白色德國-Day3 [(法)科瑪-(瑞士)茵特拉根] 下


♧ 2015白色德國-Day3 [(法)科瑪-(瑞士)茵特拉根]

2015-02-21 SAT  France Colmar to Schweiz Interlaken



下篇其實沒什麼好寫的,因為都在移動
但因為不破壞科瑪的美感,就還是分開寫好了。

離開科瑪之後就就要移動到瑞士了
一小時就到瑞士巴賽爾火車站(Basel),巴賽爾是瑞士第三大城
位於瑞士、德國及法國交界城市

車站也非常的大,今天為了要搭火車所以是自理餐

火車站這邊有換錢所
瑞士法郎一直在升值,幾乎跟歐元快要一比一了
紙幣非常的漂亮,零錢就很普通
因為沒有要在瑞士花大錢因為物價實在太高惹
所以就換了非常少的瑞士法郎(CHF 20)

瑞士紙幣設計我很喜歡
上網找到了全面額



車站裡面蠻多選擇的
但聽說看起來都很好吃

我買了一個沙威瑪 CHF7.5(接近250元新台幣) 
足以見得物價有多高
在車站裡有非常非常多中國人,整個瑞士根本就是中國人的天下
據說中國人的年消費額比其他全部國家的人加起來還高

還點了一個奶油麵疙瘩
普普通通,可以填飽肚子就好了
一心一意期待搭乘ICE火車

我覺得這樣停車蠻妙的,相當節省空間


我們在第九號月台 的ICE火車
中間會經過伯恩再到茵特拉根

好幾個月台跟列車,但基本看對月台就不會搭錯
沒想到到了之後卻沒有看到ICE火車

問了站務人員後,結果因為鐵路號誌的問題
所以我們的ICE火車被換乘瑞士國鐵SBB CFF

車體是白色/車頭是紅色
跟瑞士國旗顏色一樣

這段行程一直在標榜頭等艙
但我一直覺得搭車對坐好奇怪,上次去義大利搭火車也是這樣
中間有一個小桌子

座位寬敞度大概跟高鐵商務座差不多


接著我們就出發了

一開始還有綠色草地



越往北開,我們就超興奮
因為一直嚷嚷著下雪了






接著還下了雨


這下冰雪交融,還沒下車就覺得抖抖
經過兩個小時就到了茵特拉根站
這裡有分成茵特拉根東站及茵特拉根站
如果自己搭乘的話就不要下錯了

一出火車站,馬上鼻水流出
非常非常的冷,大概是從5度變成-2度
加上火車上暖氣太暖反差太大,我馬上偏頭痛發作
所幸恆溫空調大巴已經在等著我了

上車後沒兩分鐘就到今天入住的「五星級」
★★★★★ Lindner Grand Hotel Beau Rivage

Lindner系列是歐洲的連鎖飯店
在歐洲國家好多地方都有




飯店並沒有太大
印象深刻是並沒有WIFI提供 連大廳都沒有

還看到了我的愛車 路虎RANGE ROVER


房間燈光很昏黃
我喜歡很亮的房間

有兩個窗戶,分別看出去的景致也很不錯


整準備要下樓 發現就下雨了。


華友這旅行社在操作有點特別
基本上都很早就進飯店約末4-5點
分配完房間後就會請大家到市區逛逛,講解一下周遭環境
若在外面用餐會先指引餐廳位置
剩下的時間就放牛吃草

這樣安排是否好就見仁見智
但我個人蠻喜歡的,畢竟大家喜歡的點都不大一樣

雨下的很大 加上這個時間點已經快五點了
週六很多商店都沒有開 所以路上人非常少,天色也有點暗
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







穿著Gore-Tex +黃靴下雨下雪都黑OK
只不過我的小橘包包淋雨後變好重,而且生命週期瞬間減短
我身後那個藍色的部分是滑冰場

此時此刻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天寒地凍,風雪交加


根據我們來幾天還有高深前輩的說法
基本下雪時不冷,因為水氣都凝固成雪
但下雨後要變成下雪時非常的冷
目前就是這個階段

現在看到雪非常的興奮,沒想到從今天起算才過兩天我們就對雪無感了


整堆推雪機清出來的雪,都變很髒



這算是我們整趟旅程天氣最糟的時刻
所以也沒拍什麼,晚上食物更是精彩的難吃





晚餐用餐的餐廳其實很有意思
但因為要體驗傳統瑞士起司鍋
但我看過菜單、還有當天別人的餐食看起來非常的棒1!!

先提供餐廳INFO
Des Alpes Interlaken
Höheweg 115, 3800 Interlaken,
+41 33 822 23 23

今天晚上我們吃的是號稱瑞士起司鍋(Käsefondue klassisch) /CHF.24.50
再加點酸黃瓜跟洋蔥(Essiggurken & Silberzwiebeln)需要在 CHF4.0
瑞士法郎跟歐元匯率非常接近了,一餐將要CHF30(約台幣950)/1人

但旅行社操作應該會再優惠一點
中文菜單在這裡
若沒有特別計畫的餐廳可考慮,但千萬別點瑞士鍋

火鍋共分三道

1.麵包+whisky起司鍋
2.肉片+日式刷刷鍋
3.水果點心+巧克力鍋

約莫4人共用一鍋
而且也距離太遠 鍋子也很小,
而且這個價格本來就是兩人共用一鍋,覺得可在改善一下這部分 






啤酒也很難喝,千萬不要點



因為沒什麼好逛的,所以就覺得很有茵特拉根有點無聊
其實也不是沒有店可逛,是這些店都是驚人的名錶店
各式各樣的手錶專賣店/旗艦店這裡都有
還有團體客的免稅店,但因為隨便都是好幾千歐元起跳
所以我們小夫妻無力消費

只能逛逛土產店、明信片店之類的
但這些大概都五點半左右就關了,還會遇到非常多中國人
感覺不是很理想

不過還是買了一點小東西
預先在這裡買了明信片
我覺得比在少女峰上買便宜,還可以先寫好
還有飢寒交迫時買了一頂帽子 結果整趟旅途都沒戴(台幣一千的帽子,哭哭)
還有買了大家的牛鈴,下次要綁在你們的脖子上



今日就這樣。
顆顆-明天要去少女峰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