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 2015白色德國-Day2 [(德)海德堡-(法)史特拉斯堡] 上

2015-02-20 Germany Heidelberg- France Strasbourg



要選出一天最喜歡的照片還真難。
這次的照片全部都是RIOCH GR跟IPHONE 5



華航直飛班機飛行12hr,早上班機抵達法蘭克福機場
德國海關檢查很嚴格,此外過關時不要拍照跟嬉鬧,另外一家人可一起過關
順利出關後,以不算太慢的速度拿到行李,終於要開始第二天。

跟團最棒的地方就是有恆溫巴士可以搭
可以看著窗外很多美景,不用一直找地圖看GPS可以花點時間觀察一下這個國家、城市
離開機場上了高速公路之後,不算太久的時間就到了第一個景點海德堡(Heidelberg)
團體活動畢竟無法像自助旅遊一樣能夠隨心所欲,所以也無法面面俱觀這個美麗的城市
只能草略的走馬看花。

行程從海德堡城堡(Heidelberger Schloss)
這個整個海德堡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個海德堡古城
穿過這個拱門 就開始這次美麗的旅程




一下飛機之後馬上就到靠河的城市,真的冷吱吱
海德堡很小的時候從龍應台的書知道,書名非常羅曼蒂克「在海德堡墜入情網」
聽起來就是一個浪漫的城市

但跟我下大巴之後的第一印象完全不同,冬天在歐洲是超級淡季
尤其二月份之後會開始融雪只能用「冷風刺骨、景色蕭索」來形容
我對海德堡的第一印象也是如此





還有濃濃的頹圮感、荒涼感




海德堡城堡算是一座城堡遺跡,
在自17到18世紀中陸續遭到損壞後歷經了多次的重修又再度毀壞
直到現在都在重建修復中

嚴格來說海德堡沒有太特別,整體我覺得最漂亮的是腓德列宅邸牆面



上面的人像是歷代國王的雕像

在官邸的地下室有一個當地有名二十萬公升的大酒桶

驚嘆一下酒桶有多大順便室內取暖後
就繞到官邸的背面 欣賞美麗的海德堡古城


可以遠眺內卡河(Neckar) 以及橫跨河面的老橋與九個拱門



下方是聖靈教堂的尖塔


接著就往回走
覺得德國最美就是整齊畫一的林象


真眼之樹

冷的我唧唧叫, 連捲褲管都放下來了

哈泥不必說是帥氣優先

下山就是搭箱型纜車下山
纜車總共是有四站,我查了一下有賣海德堡PASS約11歐元就有包含纜車費用

看完城堡,車站竟然非常的現代化

海德堡有很有名的海德堡大學,很多名人都唸過這裡
聽說德國大學很難進,更難出。

維基百科一下有很多諾貝爾得主,
我覺得特別有趣的是發明自行車的人也念海德堡大學
難怪我覺得這裡的自行車特別有意思







因為放寒假還有淡季關係
很多商店都沒有營業,人也很少
一路慢慢走著就到了市集廣場 (Markt Platz)、聖靈教堂 (Heiliggeist Kirche)


與聖靈教堂相對的就是騎士之家(Hauz Zum Ritter)
可惡的汽車擋住我的全貌了,這就是今天要用餐的地方-騎士之家
米其林推薦餐廳,但我先預告「非-常-普-通!!!!」

騎士之家又稱聖喬治騎士之屋( Hauz Zum Ritter St. Georg)
主要是紀念英勇偉大的騎士聖喬治 獨自擊退惡龍的傳說故事而打造的
(後來蕭郎聽了這故事也買了一個惡龍跟騎士)
騎士之家也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約有四百年歷史
德國的扛棒比我們的有意思多了

因為用餐時間還沒到
就是吃草時間,我跟蕭郎把握時間就去河邊走走
一路上看到好多可愛的房子
超多腳踏車的

櫥窗的倒影

很多露天咖啡座

歪歪的房子不開心



掃街車原理好像Irobrt

一路就走到了古橋跟內卡河這邊



這裡的特色是兩個寶塔
(網路搜圖)

我有看到相關紀念品,沒買太可惜了(而且才5歐)



帶來財富的猴子,要摸摸鏡子






就說我對腳踏車有愛


這河景超美 有種世界很寬廣 心胸很遼闊的感覺




獨木舟勇者,今天真的很冷應該只有1度左右




所幸天氣非常的好


學生很多也有愛情鎖
逛了一圈之後,無比幸運的找到星巴克入手第一個海德堡杯(10.95歐)

就終於要吃飯了。
不囉唆,立馬上菜



麵包沒有地雷,好吃


非常鹹的南瓜濃湯,暖不了我的胃


這是牛肉佐紅酒醬,牛肉吃起來非常的柴!
肉的部分還好,我覺得很糟糕的是麵體,糊到不像麵,只有麵粉味


我的是豬肉,比牛肉好吃起碼醬汁有味道
黃色的那個就是麵


甜點我記得是亮點,但外面好冷!!!!我沒有吃完整個甜點
黃色那球是鮮奶油


這家餐廳是我後來覺得比較沒特色
不過一餐最便宜也要24歐起跳,最貴要42歐
http://www.ritter-heidelberg.de/en/feste_feiern/menu.php


終於我寫完半天了
我在檢討一下進度,我寫半天寫了三小時,整理照片三小時
效率太差了,下午我們要去法國囉。

本日LOOK
















2 則留言:

  1. 看得出來超級寒冷,臉上都有誇張自然的紅通通塞紅!
    除了蕭條景,建築真的都相當特別~清晨的照片看起來都像恐怖片場景,太陽越大感覺越像明信片風景畫~

    回覆刪除
  2. 樓上那個Amy Chao用的照片實在太不應該~應該是我要用的(XD

    回到正題,很喜歡海德堡舊舊建築物的感覺,給人一種愁悵,畢竟妹我最近很是愁悵哪~

    那個樹木的眼睛好嚇人!另...歐洲餐點都好貴哦!

    P.S.你們的照片看起來很像在拍MV,尤其妳幫蕭郎拍的,根本就讓我想到周杰倫的那一首歌似曾相似的場景!(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