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 [高雄‧中式] 便宜坊 600年歷史的悶爐烤鴨


便宜坊  600年歷史的悶爐烤鴨 2015-10-09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23號1樓(香蕉碼頭)
電話:(07)531-5699 可訂位


今天要來吃有名烤鴨便宜坊,據說是正宗北京烤鴨系列
地點在對我們來說有點偏遠的香蕉麻頭,就是在駁二附近


既然是烤鴨 餐廳就是的是傳統中式風格
不過也基本也不算太有裝潢



入門有一個高堂


已經有提早訂位了 不過還是沒有辦法安排圓桌給我們
導致我們座位不是很理想

擺盤菜單
上面下菜是招待的,左邊是醃蘿蔔 右邊是泡菜都算入味


沒來過就點了四人合菜再加點





第一道是四選二之一的老北京三寶
我只有對糖漬番茄比較有印象,非常開胃

第二道就是貴妃鴨三吃

烤鴨很快就由師傅推出來
出來的時候還要由服務生一邊在那裡鬼吼鬼叫 大致就說出爐了之類的

這鴨叫貴妃鴨 沒特別說來由
首先師傅把鴨胸切了一個愛心,這裏據說是最好吃的烤鴨皮的部分
非常的酥脆

胸皮蘸白糖

色澤動人 脆而不油
不過這裡純粹都是皮沒有肉,先吃原味再沾糖霜吃起來有兩種感覺

鴨皮油脂較少,部位又選擇鴨胸這種脂肪剛好的皮下部位不油膩,
微鹹帶甜與參雜顆粒的口感,很是特別

等下要片鴨的擺盤

很快的第三道菜
這是開胃菜 四選二的第二道 掌上明珠
上菜時是蓋住的
打開裡面會有乾冰噴出來

看起來很像蛋黃酥
吃了是QQ有膠質的感覺,內餡很結實
另外下面鋪墊的很像香蒜麵包的皮

這道沒有負評,好吃。
老木說做工很精細

接著是第四道
主廚私房菜三選一,我們選的是醬爆核桃雞丁



猶如他的名字
醬爆就是味道很重,配上核桃跟雞丁
我老公很喜歡,我覺得味道重了點
就跟一般醬爆雞丁沒什麼兩樣,不是特別出彩

接著貴妃鴨已經片好了


可以直接吃片好的鴨肉
也可以搭上麵皮
但我記得沒幾片皮

他是用一個蒸籠蒸出來
之後再配上下面的蘋果絲 小黃瓜絲 還有蔥



再捲起來就面呈下面這樣
不過我還是喜歡台式的 隨便包包就好



以上全部統稱都是第一吃 片鴨捲京白荷葉餅

第二吃是油蔥鴨絲鬆



這個我比較喜歡生菜吃法
再加上一點甜麵醬就更好吃了
第三吃就要去煮湯了 等一下唷!


接著第五道菜也出來了
季節時蔬 就是炒大陸妹

就這麼一點,看起來超像剩菜的

第六道是季節鮮魚
接著來一個魚,我忘記問他是什麼魚了
我覺得吃起來肉質蠻硬的

最後第三吃出現了
慢火金華老鴨湯


湯算是今天的亮點,很像醃篤鮮的感覺
裡面除了鴨肉還有一點粉絲 喝起來是偏濃的味道
大家都非常喜歡。

老木怕大家吃不飽又點了一個炒飯
非常的無味 有點浪費錢

最後是甜點香妃艾窩窩
我猜應該是只有四個 因為我們五個人多給了一個
但他忘記給紅點了

這到外面是裹上鮮奶粉
吃起來很無感,也不像麻糬不知如何形容


因為甜點太空虛了 就又多點了一個甜湯
西米露什麼的 這樣要550元~非常的貴


但還好不令人失望
香濃椰汁好好喝

最後裝潢照片幾張










座位很難坐
桌子下面做了雕花
導致很難伸腳

我妹吃完都是一副心滿意足的表情
真是很配合


我弟付完錢之後
在便宜坊面前哭笑不得的表情太好笑了

最後我們五個人吃了四千二
我覺得太貴了
可能再訪機率不高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