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 2015白色德國-Day5 [(瑞士)琉森-聖加侖-(德國)符森]

♧ 2015-02-23 Mon
Luzern-St.Gallen-Füssen (瑞)琉森-聖加侖-(德)符森


今天是所有天數裡面我覺得行程安排比較不合理的一天
早上睡飽飽之後我們就起床吃早餐

-今天早上接近十點才離開琉森
-接著就馬上到聖加侖然後就吃中餐了
-聖加侖市區觀光後,就又搭車到符森

就是從A飯店轉換到B飯店而已,有點浪費時間
回台灣問過業務之後她們說是天氣的關係(冬天很早天黑)
將原本國王湖行程改成聖加侖~嗯!!!


面湖餐廳非常漂亮,還有許多美麗服務生幫你送上專屬飲料




歐洲麵包都好好吃,隨便哪一種都好吃

  
冷盤我也喜歡其中最喜歡燻肉,甜點等我就沒有特別研究
飽食一頓後就要來做琉森市區最後巡禮


前一天下午就到達琉森湖區,去買星巴克之後就用餐非常久
所以今天早上睡飽之後就決定在飯店附近走走
只不過今天天氣非常的差(超黑陰) 所以照片效果都沒有很好

飯店非常的高級及美麗,晚上會變成彩色的

 
哈泥今天穿皮衣MAX棉褲,有帽子更好看了
我是覺得挺厲害的,因為今天非常冷

 
我是小人尖尖帽+長版羽絨外套 一身灰撲撲


飯店正對面的湖光水色,不過天氣太差了


週一早上有趕著上班的人們

飯店外面的枯樹大道也有有意境,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




水超清澈 有許多白鵝




沿著飯店前面的路走 就會一路走到琉森車站
也就是昨天買星巴克的地方


這裡是一個碼頭 旁邊就是車站
到了車站後就折返對向走回來

   



回頭看整個湖邊跟建築物




通過斑馬線,天空也都是一堆線 然後也有電車

郵局隨便也漂亮

對向又來到卡貝爾木橋

 
接著就走回飯店 上過洗手間之後就出發了

BYE  HOTEL SCHWEIZEROF


從琉森到聖加侖車程大概兩小時,在歐洲坐遊覽車就會覺得時間過很快
因為很多風景可以看,加上德國沒有速限經常都在看路上的車速極限

一下子就到聖加侖
下車的地點旁邊有家星巴克 馬上買了聖加侖杯

接著就是米其林推薦料理-鴨胸
  
這也是一個四星飯店,餐廳在聖加侖車站附近


我們接近十二點就到了所以還沒有什麼客人,第一次吃飯遇到衣帽間

餐廳大片面窗座位全部是被預約的
餐廳典雅別緻,整個用餐環境大加分

午餐菜單-上面有寫華友午餐限定版本唷!



第一道是湯品,紅蘿蔔薑味濃湯


主餐-鴨胸佐甜醬蔬菜麵

擺盤都很有巧思

甜點是巧克力慕思

雖然我嘴上說沒行程,但我還蠻喜歡這樣
就是很愜意整個很休閒再坐上兩小時,但事與願違接下來又要走行程

St.Gallen的地理位置很好~
就位於瑞士、德國、奧地利和列支敦士登公國四個國家的交界
所以蠻多人來一日遊,不過這個二月份來訪聖誕市集已經結束加上天氣不佳
所以路上遊客蠻少的店也開的不多

首先聖加侖有分成新城區跟舊城區
我們主要在聖加侖教堂附近的舊城區附近走動



腳踏車格超有趣的,很少看到紅色的柏油路


看到一個我喜歡枯樹小房子

看了好幾篇天氣好時的聖加侖遊記,
跟我的簡直天壤之別

同一個地方聖加侖大教堂廣場
我的是下雪陰天


別人是大晴天

照片來自這裡(https://pic.pimg.tw/plum0925/1433163324-3219767169.jpg)

從第一天起沒看過雪,到現在已經麻痺了
保暖褲超級暖,不過我的鞋子被雪凍傷為比較可惜的地方


接著就來到St. Gallen Cathedral(聖加侖大教堂)的廣場
夏天是綠地一片冬天就是雪地一片

教堂有雙塔設計




一旁就是修道院大教堂和Stiftsbibliothek St. Gallen(修道院圖書館)
圖書館不能進去,但我們有去圖書館書店上洗手間

 

教堂相較義大利等的馬賽克光影/昏暗
相對是大片玻璃明亮感 不過仍然有很華麗繁複的壁畫等 



  



 
懺悔室
金碧輝煌的雕刻加上華麗的壁畫為建築教堂的特色




 
極其華麗繁複的窗邊/滾邊搭配


離開教堂後就要要開始舊城區逛街 但這時候已經雪水齊飛非常的冷




 

其實裡面很多商店,不過因為這裡還算是在瑞士所以非常的貴
所以我們沒有什麼購物欲,加上天氣實在太差又好冷
每家店面進進出出都要一直感受冷氣-暖氣-冷氣的變化 都有點頭痛了

 
聖加侖舊城區有座歷史悠久的雕像佇立於中央,
雕像人物為 Jocachim Vadian先生 (November 29, 1484 – April 6, 1551),
Jocachim Vadian曾為聖加侖市的市長 至於為何有立雕像我就不了解




聖加侖舊城區有好多凸出來的窗戶
這個具有獨特代表與具有招牌功能的窗戶稱為凸肚窗
除了身分與地位的象徵外,越有錢的人會在窗戶上裝飾得越華美
類似我們現在的SHOW-OFF 炫耀或炫富的意思


但早期據說是凸肚窗是因為
做生意的人為了要觀察來往的貨車上面有什麼貨品
就把二樓窗戶突出方便觀看


整條街上遊客很少

所以也沒有很大的興致 大概三點多的時候我們離開了聖加侖

中間還經過瑞士海關,好多團員下去退稅
據說要把物品包裝還原成新的樣子
通過海關後,再開沒多久就到了

整個高速公路都是白雪靄靄

我就說今天行程是A飯店移動到B飯店
符森在新天鵝堡的附近,隔天要進城堡幾乎都會先在這裡過夜

飯店很精巧可愛,尤其喜歡飯店的LOGO




checkin的時候因為有網路太興奮
又忘記要拍照了,找了幾張官網的照片
(By-http://www.schlosskrone.de)

(By-http://www.schlosskrone.de)
就是這裡有網路用得太開心,一進到大廳所有的LINE叮咚齊響



床鋪很柔軟

窗戶推開還有一個小陽台,陽台雪好厚



陽台看出去的景致,最特別的冬天很冷要燒熱水
就可以看到煙囪一直有白煙~很可愛

  
廁所是日本常見的浴室跟馬桶分開的設計


依據官網推斷我猜我住的應該是
COMFORT DOUBLE ROOM "MAXIMILIAN"Rates from 139,- Euro
(By-http://www.schlosskrone.de)


飯店附近有一個超商
下面照片飯店中的地下室

我們把握時間買了一些瑞士名產瑞士蓮(Lindt)巧克力要送人的


之後雖然是自由活動放風時間,但你們知道的
天色又黑了-商店又要關了-又要吃飯了!!!!


餐廳在飯店的旁邊 走五步路就到了


是鄉村風格,不知為何我沒拍到在看下官網的好了

很溫馨的感覺,今天有招待啤酒我選了黑啤酒
晚餐我忘記了說真的,總之德國就是吃肉行程






沙拉我記得好像不受青睞




整套餐完全無印象
但應該還算好吃

info

HOTEL Schlosskrone ★★★
WEB http://www.schlosskrone.de/
ADD Prinzregentenplatz D-87629 Füssen
TEL +49-8362-930180





明天要去新天鵝堡了!!!!開心


距離第四天竟然可以隔了半年以上
第四天是4月寫的 第五天時間都來到10月了
因為我有心了,太可惜了不是德國北鼻
不過也是因為去德國大放鬆身心

我會寫完後面的每一天
畢竟無法出國只能寫遊記....











2 則留言:

  1. 德國的一切感覺都太美~隨便來個建築物都氣派得跟什麼一樣,白茫茫的罩著大地,好夢幻~不過人在那邊應該其實是超級冷的~我要選擇夏天去!XD(容易手腳冰冷啊!)

    回覆刪除
  2. 超級冷!你知道為何我沒有夏天去嗎
    因為要多三萬元 我沒有錢 哭哭 而且全年只有農曆年有放長假
    可逼的逮丸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