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4/13-輔仁大學

住了這麼多天的台北 終於要離開這裡了
可是我一直想到要考到五點半 有種頭昏眼花的感覺
不過這一切我都度過了 感念

昨天4/12日 一整天是休息日
由於學校考試時間的關係 所以這一天就這樣空了下來
要回家也不是 也找不到人約會
我本來打算要一個人進行台北遊樂的活動
不過信義區的百貨公司在考銘傳的時候 就已經跟我男友度過了
而我住的附近 旁邊就有新光三越南西店 跟兩間衣蝶

如此多的百貨公司 我覺得週四這一天要好好的放鬆心情
決定要去淡水或是木柵動物園
這是兩個相差超遠的地方...

原本不想打擾用功唸書的小朋友們 不過在我無心的隨口詢問之後
竟然大家都說要一起去看動物 哈....好幼稚唷!
所以就快快樂樂的木柵度過一天!

.............................................................................................................以上是閒聊

四月13日 輔仁大學 是在一個捷運還在蓋而且目前轟轟烈烈的考區
其一晚大家在研究如何到達輔大 我詢問了貝兒同學 他叫我搭99號 或299
不過經過臨時動議 就決定先搭火車到樹林之後再搭大黃前往
沒想到這樣只要30分鐘 超快的 而且都沒有塞到車

不過輔大校園很大 一整個是天主教 裡面有很多警語 
走過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 就到了利瑪竇大樓 利瑪竇神父好像很有名 我不記得了
總之就開始考了

第一節考大眾傳播理論
我記得考了 爆料 王建民的符號消費  
其他的我忘記了
不過這一科大家反應都說不好寫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是一路這樣寫 就寫完了

第二傑考了當代社會問題
第一題考的很活

要你自選一個傳播理論 然後去分析這個傳播理論的過去理論架構
跟現在資訊社會傳播理論的改變跟將來的發展

大家好像都選了使用與滿足 
少部分的人選了地球村 與全球霸權
某部分的人選了麥克魯漢的科技決定論

而我個人是寫了接收分析
我覺得這是個攻守兩方兼得宜的理論

其他考題我忘了!@@

原本考完了專業之後 深深的覺得自己可以還有一點點小小的希望
因為報考人數著實多到不行 約略有五百人左右

大家吃飯聊天時候 聊到英文是考寫作類型跟英文的名詞解釋
我一整個聽到有傻眼的感覺 因為....我只認識ABCD....

這個打擊有點太大了 我一度想要離開了
因為英文得零分 他依舊不會錄取我

第三節 英文
果不其然沒有半個選擇題
第一大題要摘要英文翻中意思
完全看不懂這篇.......

第二題我看得懂IMC 整合行銷傳播
由於也看不大懂
救自己寫整合行銷傳播...哈!

第三題是名詞解釋

唉!
說真的!考完英文我真心想離開了。

不過我用我意志力稱下去

第四節 社會學
這是第一間也是最後一間考社會學
題目莫名其妙 我也小的莫名其妙
就提早交卷離開了

在樓梯間等待其他人的時候
打了電話給貝兒妞妞
就知道了自己淡大過了第一階段的消息

真是一個....不知道該真麼形容的消息
來考的人只有21人 第一階段通過的人是18人 那些三個大概是缺考吧!
哈.....不要跟別人說這個丟臉的消息



結束!



以上我的研究所之旅 因為要去面試淡大 所以文化大學就沒有緣份得以去參觀
真是開心的一年呢?希望我可以面試順利然後高中淡大囉!

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