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屈臣式化妝棉

我最近都沒有好好保養
因為我少了超級利器   化妝棉

在上化妝水的時候  很多雜誌都分成兩派  
一派是手拍派  一派是化妝棉

我以前都用手拍來上化妝水
這樣感覺有把精華拍進去的感覺  拍完之後會感覺水嫩水嫩的
專家的說法是說可以徹底的把精華拍進真皮層!
而且輕拍可以讓皮膚有彈性

不過因為拍拍拍  要拍到臉吸收潤澤的感覺  時間要花費比較久
而且加上拍臉  手很酸  再加上我的化妝水有超多瓶的
一瓶一瓶拍下來  大概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所以我就改用化妝棉來擦臉
專家的說法是化妝棉在吸收化妝水的時候  可以平均的吸收
所以在擦拭的時候  可以平均的臉部都可以擦拭到平衡水分
使用化妝棉的好處是比較簡便  只要確保每個臉都有擦到  就表示臉都有確實保養到
而且一片一片的擦不會感覺到花費時間

不過因為化妝棉一種液體只能用一片  加上我有很多瓶
一天又要用兩次  很快一整盒就會見底  
而且稍稍感覺到用量會比較快

擦完之後  再把擦過的化妝棉敷在感覺比較乾的部位
比方說兩頰或是額頭  對於控油或是保濕感覺都蠻見效的


如果時間OK的話  我會再使用濕敷  
整天比較不容易暗沈  持妝力大大提升

至於化妝棉的選擇
我一開始都選用高級貨  絲花
老實說  他算是我用過觸感最佳的化妝棉  不僅不會留下棉絮  接觸的皮膚的感覺也很優
而且可以平均的吸收水分  老實說算是化妝棉中相當高分的
不過高級的東西  相對而言  價格就不是很親人
一盒有80片  單盒多少錢我也忘了  小區現在打七折  99元
平均來說單片是0.41元
我覺得實在太貴了  而且我這種用法  三盒大概一個月就OK了!

之後改用了便宜貨  蘭韻
分成兩種  一種是棉花款的  吸水佳  不過易殘留棉絮
另一種是不織布   比較不容易吸水  而且摸起來很粗  
不喜

陸陸續續又用了很多種  一直都沒有喜歡的  

直到有一次為了湊小屈商品三樣99元
才買到了小屈化妝棉

她的質感雖然沒有絲花如此 佳
不過他是日本製的  我用了大概十盒左右了  感覺很不賴
單盒是180  現在小屈三盒七五折  是89元
平均來說單片是0.2元耶

超級便宜的
所以阿!

我只要少了小屈化妝棉  就怪怪的
好用一次就用個五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