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連鎖信

連鎖信

原本我是不會接觸這類的電影,因為我實在太像呆子,會被這個耍的一愣一愣的,真的很害怕,不過還好只在當下害怕,結束了!我的膽子就又回來了。

因為預先知道有鬼之類的東西,所以對於整個劇情對話都不是很注意看,怕殊各不知鬼就把我KO了,簡單上來說還是一些巧合,然後遇到鬼,想要查出背後的原因,不過很可惜的是,這個鬼贏了,而人類只能當逃兵。

本片是設定一些存在於異度空間的鬼魂,因為被發現於存在,進而設計出類似於通道的程式,結果鬼就大咧咧的跑出來嚇,更甚至想要取代這些人類,吸走他們的魂魄,使他們失去自我進而毀滅


由於通道開啟之後,存在於電波頻譜之中,透過空氣這些訊號進而在電腦、電視、手機、甚至是收音機裡頭穿梭自如,在我看來除了嚇到我的鬼以外,無疑又是一個嘲諷科技的手法片。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類操控電腦,駭客的世界我們無法瞭解,背後所強大的能力,以為自己能開也能鎖;就像人類取用於這個社會,終究認為這些是理所當然的取用,駕馭科技的我們,究竟什麼時候會被反噬呢?這是我看來本片的核心。

我們擁有科技的生活,無線上網、電波通信傳輸、遠端教學網距這些空氣中我們看不見的訊號,一直傳輸著,這是科技、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就在我們有了這些,我們的生活存在於上網、講電話、這些科技之便造救了我們生活,但不可置枉的也控制了我們的生活,使得我們變的空洞、生活沒有內容,面對電腦之後,只想一直在電腦的世界中,人越來越不像人,一個ID、一個帳號,這個人就是你的朋友,甚至他的語氣跟表情都是你想像出來的。

如同這些鬼一樣,他一旦吸走了你的魂,你就像各軀體一樣,你的某部分已經被這些科技的鬼奪走了,你過的生活是索然無味,最終走向自我毀滅,黃土一坯,嘲諷我們在電腦的生活不也是這樣。

最後,這些以為是進步、這些以為是科技之都的已經完全被這些鬼魂給佔據了,而....那些存在下來的人,只希望不再有訊號、不再有電波、不再有傳輸,他們回歸了原始的生活,人與人之間開始面對面的溝通,建立起一個回歸原始面貌的生活。



我想我的網路時間似乎也是超載的。



1 則留言:

  1. 我只把它當一般的鬼片...沒想那麼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