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遑論

又是一篇跟作業有關的

當我們要講「更不用說怎樣怎樣怎樣」的時候
通常都會講「更X論怎樣怎樣」

我剛就想問我同學說就經是那個「ㄨㄤˇ」呢


上網google了一下 發現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耶!

他說
當我們要講「更不用說怎樣怎樣怎樣」的時候
通常都會講「更X論怎樣怎樣」


不過我混亂了

到底是「更罔論」怎樣怎樣
還是「更枉論」怎樣怎樣
還是「更妄論」怎樣怎樣

奇妙的是,
倒底是哪一個呀?
雖然說語言本就會隨著使用與傳承而改變,但我還是有點好奇本源是那一個
有人知道的嗎?
好笑的事情

枉論 有白說的意思
妄論 有胡扯或妄想的意思
罔論 感覺就是錯字



其實正解是「遑論 ㄏㄨㄤˊ ㄌㄨㄣˋ」





不必說、不用再說。如:「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遑論要成大功、立大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